南亚网视(尼泊尔)
夏尔巴人第26次登顶珠峰,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
发布时间:2022-05-09 05:31

5月7日,尼泊尔夏尔巴登山向导卡米·丽塔·夏尔巴第26次登顶珠峰,再次打破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。

按照尼登山协会的说法,现年52岁的卡米是作为珠峰绳索固定领队,于当地时间7日18:55登顶珠峰的,这也是他第26次登上世界最高峰。

1994年5月13日,卡米第一次登顶珠穆朗玛峰。

卡米·丽塔·夏尔巴
卡米领导的绳索固定团队中另有10名夏尔巴人登顶珠峰,他们是2022年春季登山季从尼泊尔一侧登上珠峰的首批登山者。

与此同时,卡米·丽塔·夏尔巴也成为全球登顶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次数最多的人,他总共登顶海拔8000米以上极高峰39次。

从1994年到2021年,他已经登顶珠穆朗玛峰26次,K2与洛子峰各1次,马纳斯鲁峰3次,卓奥友峰 8次。

图片

有趣的是,卡米去年本来有机会第26次登顶珠峰,但他却因为“珠峰女神”警告而放弃了。

卡米·丽塔·夏尔巴当时告诉记者,当时他正在西库姆冰斗(West Cwm )准备陪同客户进行他的第26次攀登。但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,觉得女神不希望他继续登上山顶。

“这个梦不好,我感觉女神在警告我‘这次足够了’,所以我就回来了”。

图片

夏尔巴人以登山技术闻名于世,专门为前往珠峰登山及徒步的人群充当向导。

几乎所有人想要攀登极高峰都离不开他们的帮助。

夏尔巴人每年在攀登珠峰之前都要举行宗教仪式,请求珠峰女神的宽恕脚踏山顶:在喜马拉雅地区的传统中,珠穆朗玛峰是最庄严的神山之一。

图片

1953年,新西兰人埃德蒙·希拉里爵士在夏尔巴人丹增·诺尔盖的协助下首次登顶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,这一伟大荣誉得到世人的铭记。

进入珠峰的门户卢卡拉机场被尼泊尔当局命名为希拉里丹增机场。珠穆朗玛峰附近的两座山峰也以丹增和希拉里的名字命名——丹增·诺尔盖峰海拔7916米,埃德蒙·希拉里峰海拔7681米——并于2014年开放攀登。


2017年,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(NASA)宣布,冥王星上的一系列山脉被命名为希拉里山脉和丹增山脉。


夏尔巴人已成为珠峰的形象代言人。

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

免责声明: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,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。

已获得点赞0
建议
顶部